首页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系部新闻

计算机系组织学生开展课程设计汇报

6月18日下午4:00,我系在主阶2-5对本学期引进企业为2016、2017级主区本科生指导的课程设计进行了汇报答辩,活动由我系副主任曹建芳教授主持,我系主区2016—2018级200余名本科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专业课程设计涉及《单片机原理》、《移动智能终端设计》等9门课程,汇报共分13组,每组出1—2人进行汇报,随后参与后续的答辩和讨论。本次课程设计分别由北京翡翠教育集团、山西优逸客科技有限公司、昆山杰普科技有限公司等省内外6家企业技术人员指导,答辩活动主要侧重于各小组之间课程设计内容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课程设计主要包括“ARP的攻击与欺骗”、“五台山微信小程序”和“简易留言板”等应用性很强的项目,每个小组的设计内容都吸引着其他同学的目光,不仅是同学们专心聆听,在座的老师们也被各组做的工作所吸引。每个小组介绍完毕后,老师和同学们针对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不时讨论出更加合理的方法和方案。

汇报答辩活动非常成功。赵青杉主任进行总结,他肯定了同学们在课程设计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并强调了专业课程设计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的重要性。通过本次专业课程设计,每位同学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理论知识得到了应用,既训练了团队协作能力,也学习了一些实用软件,在答辩过程中锻炼了表达能力,相互学习,促进了学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