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系部新闻

计算机系邀请太原工业学院孔令德教授做学术报告

 

2019年7月2日下午3:30,我系邀请太原工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主任孔令德教授做“以成果为导向的应用型课程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的学术报告,全系共有近50名教师参加,会议由我系系主任赵青杉教授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孔教授首先指出应用型课程改革的目标是“围绕主线,强化能力,培养具有一技之长的应用型人才”,从“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三方面介绍了以成果为导向的教育理念,以及结合成果导向教学设计的关键要素,并结合自身多年来的教学经验给大家讲解了课程、专业建设的具体内容,并与大家分享了“教学内容目标化、教材建设系列化、教学过程案例化、实践资源数字化”的具体做法。第二阶段,孔教授结合太原工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多年来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的实际,与我系系领导、教研室主任论证了我系数字媒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为我系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与服务地方经济结合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最后,我系副主任曹建芳教授作了总结,对孔教授朴实生动的报告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作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自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我系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