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系部新闻

燕山大学张付志教授应邀来计算机系做学术报告

燕山大学张付志教授应邀来计算机系做学术报告

2019年7月4日上午8:30,应系里邀请,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付志教授做客我系,在行知楼709为全系教师做国家基金申请及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系副主任曹建芳教授主持,系里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

报告分为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张教授结合自己在基金申报中所积累的经验,分别从评审专家、项目申请人的角度就基金项目评审重点、申请书前期准备、撰写思路、文字表达等方面做了详尽的介绍,为与会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经验。

第二部分,张教授就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这一主题与师生们作了经验交流。首先,张教授提出为什么要写科技论文?一是要与国内外同行交流新思想、新成果,眼光要尽量全球化;二是接受高水平和公正的检验;三是可以扩大学术影响、提高学术水平。同时指出,科技论文写作是进行学术交流必需的技能,只有严格遵循国际、国内标准和相应刊物的规定,才能提高所投稿件的录用率。随后,张教授结合实际经验,对科技论文写作要点进行了指导,特别是针对作者的常见写作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分析,同时从编委的角度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些建议,并与老师们进行互动交流。

最后,系主任赵青杉主任做了总结,对张教授详尽、生动的报告表示感谢,希望全体教师多学多看,利用即将到来的暑假积极投身科学研究。此次报告会为我系老师们提供了很多有意义的、操作性很强的方法、意见和建议,对我系教师申请国家级、省级基金项目及论文写作和发表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辅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