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系部新闻

燕山大学张付志教授为计算机系学生做学术报告

 

燕山大学张付志教授为计算机系学生做学术报告

2019年7月4日下午3:00,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付志教授在主阶2-5为我系学生做主题为“构建可信的电子商务推荐系统”的学术报告会。我系副主任曹建芳教授主持本场报告会,2017级20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张教授以构建可信的电子商务推荐系统为主题,指出作为一种信息过滤技术,推荐系统为解决互联网上“信息超载”问题提供了一条有效途径,已成为目前许多电子商务站点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这类系统在面对欺诈攻击时存在脆弱性,严重影响了系统的推荐质量。如何有效识别和抵御欺诈攻击,确保系统推荐的可信性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他围绕推荐系统的工作原理、推荐系统的安全脆弱性分析、欺诈攻击检测和鲁棒推荐算法进行详细介绍,并指出在可信推荐方面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最后与学生做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回答了同学们的现场提问。

张教授的报告,对我系各专业学生的学习做了很好的补充和引导,让同学们接触了计算机学科理论研究的最前沿,让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