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系部新闻

我系教师曹建芳教授荣获中国仿真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

       10月11—13日,中国仿真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新一代人工智能引领下的建模仿真技术论坛暨2019年中国仿真大会在四川成都举行。在此次会议上,我系教师曹建芳教授被中国仿真学会评选为“2019年度优秀科技工作者”。这不仅彰显了我系教师潜心科研的优秀成果,也代表着我系教师近年来科研能力的提升。

      

      本次大会以“新一代人工智能引领下的建模仿真技术”为主题,探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建模仿真的未来发展方向,为仿真科技工作者搭建学术平台,互相交流和学习。在本次会议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中国仿真学会理事长赵沁平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荣誉院长李伯虎院士等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别涉及了人工智能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下的前沿问题等。大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仿真成果也在会场外侧进行了展览和演示。


中国仿真学会成立于1989年,主要刊物是《系统仿真学报》。中国仿真学会每年要开展优秀科技工作者、优秀博士论文和科学技术奖等,获奖人员均为计算机仿真学科的前沿并在仿真及其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应用基础研究中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果,或在关键技术、应用技术创新等方面成果显著,获奖成果均具有重要的科学或工程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