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系部新闻

计算机系教师参加2019年“大数据分析与项目实践”暑期课程培训

    我系教师焦莉娟、胡玉兰于715-26日在内蒙古财经大学参加了为期两周的2019大数据分析与项目实践暑期课程培训学习本次培训由北京博雅大数据学院主办,内蒙古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学会承办,中国铁道出版社和电子工业出版社协办,来自全国40多所院校的共120多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我系两位参训


参训教师合影

本次培训递进式地安排了三个模块的课程。

第一阶段知识体系构建阶段,由北京外经贸大学路冬媛副教授授课。主要学习了大数据的基本技术、原理与应用导论,以及Pandas数据分析工具的常用方法,主要培养教师使用Python进行数据分析的基本能力以及数据处理的方法与技术知识,并结合当当网数据爬取白葡萄酒品质探索案例进行了实践演练。


路老师授课现场


第二阶段进入数据可视化学习阶段,中国传媒大学沈浩教授主讲。这一阶段主要通过动画喜剧片的IMDB评分影响数据可视化分析共享单车使用量影响因素的可视化分析案例的实际演练,介绍了数据可视化的理论、实践、工具与应用等相关知识,另外沈教授还对MatplotlibSeaborn当前热门的画图工具的使用做了详细的介绍。



高老师授课现场


    第三阶段为实训演练阶段,由博雅大数据学院教学研发部总监高老师讲授。这一阶段是在实训平台上模拟了一个银行客户信用风险评估项目完整分析过程,包括对银行真实客户脱敏信息数据集的描述与解析、数据集的探索与分析、银行信用风险评估模型的构建、应用评价、项目报告的撰写等内容的实战演练,培养了教师的数据分析、数据建模以及模型预测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考试现场


课程的学习使相关教师在大数据理论、分析流程、模型构建及预测等方面有了系统的掌握,进一步推动了我系大数据专业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