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系部新闻

计算机系召开大一学生学习方法引导工作会议

    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期间,我系领导通过调研了解到大一学生学习过程中存在学习方法不得当、学习效率不高等问题。针对学生学习存在的问题,系主任赵青杉教授于20191120日在多媒体教室15对大一学生开展了学习方法引导工作会议。

针对学生们入学以来出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赵主任结合往届优秀学生成长的案例以及往届学生学习中总结起来的经验,给大家介绍了多种实用的学习方法同时鉴于大一新生学生存在社团活动较多,学习生活时间分配不合理等问题赵主任明确提出各班各宿舍要养成良好作息习惯,并要求大家在晚上11点时要熄灯就寝,充分保证休息时间,从而提高学习工作效率。此外赵主任再次详细解读了学分管理办法、学生手册等文件,强调同学们要注重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率、积极应对期末考试。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受益颇多,大部分同学都对自己进行了反思和总结,认真规划了自己的发展目标。同时,各班加强作息时间管理,课堂教学效率和学生学习热情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