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系部新闻

计算机系召开学习部落专题讲座

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期间,为加强学生社团活动的引导与管理,提升学生自主学习意识,扩大学生课外知识层面了解,提高计算机专业技能,计算机系于1123日上午900在主阶1-4组织召开了学习部落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赵青杉主任主要围绕计算机专业如何学习和如何开展项目这两个问题展开讲解在讲座中赵主任结合学长学姐学习及考研经验,深入浅出的阐述了计算机专业学习的要点。另外赵青杉主任还强调在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计算机扮演着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角色,信息中国、智能中国、创新中国,计算机是中国与世界交流的媒介。因此,鉴于计算机专业知识技术更新速度快这一特点,要求计算机从业人员要做到与时俱进,终身学习。在讲座中,赵青杉主任重点强调了计算机专业紧跟发展学习的重要性,针对计算机系实际情况,以专业课学习为切入点,结合具体的学习方法,就如何课下学习,如何开展项目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提出学习部落成立的初衷和展望就是要培养高质量计算机人才。希望同学们以学习部落为平台,加强专业知识储备,提高专业技能,为未来就业和升学夯实良好基础。

青杉主任的讲座同学们受益颇深,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学习计算机专业的优质方法,帮助同学们对计算机专业的前景有了更深的理解,为同学们以后从事计算机专业方面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