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系部新闻

我系曹建芳教授参加首届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

2019年12月7—8日,由中国计算机教育联合会秘书处、厦门大学、集美大学、麦思博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首届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CECC)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国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3000多名计算机专业人士参会。

本届大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计算机教育联合会共同主办,华为、慧科集团、清华大学出版社等五家出版社协办。大会以“新时代、新计算、新教育”为主题,包括两场大会主论坛、15场计算机教育和前沿技术论坛(近百个论坛报告),以及数十个创新应用展,邀请了近200位计算机领域的知名院士、专家和企业家到会演讲,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的要求,加快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大学创新人才培养能力,探索计算机类专业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快了计算机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了广大计算机教育领域从业者在计算机教育教学方面的经验交流。报告从面向新工科需求的计算能力培养、大数据、人工智能专业课程标准化建设、创新人才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提高我系计算机学科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