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系部新闻

我系教师参加山西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暨2020年项目申报培训会

为了做好山西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积极性,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1217日下午,由山西大学和山西省科技厅基础处联合举办的山西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暨项目申报培训会在山西大学会议中心博雅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山西大学科技处王灵梅副处长主持,省直有关部门管理人员,省内60多家基金项目依托单位、其他有关单位的基金工作负责人、项目申报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系杨瑜、郑晓霞两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山西大学程芳琴副校长致辞,并由科技厅基础处郭举处长作“NSFC-山西煤基低碳联合基金”实施报告,山西大学科技处王灵梅副处长介绍了我省2019年国家基金情况,并解读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政策和相关注意事项。会议还邀请北京大学化工学院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文彬教授和中北大学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丑修建教授分别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撰写技巧、研究选题和思路、研究基础等做了专题培训。

   本次会议的召开,我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以及基金项目的申报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系参会教师深刻领会了基金项目申报的方法和技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