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系部新闻

西南大学李华青教授为计算机系教师做线上学术报告

 

2020年7月6日下午3点,我系邀请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华青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系主任赵青杉教授主持,系里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李华青教授结合多年申报和评审经验,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流程、申报书的撰写技巧、普遍存在的问题、容易产生的错误等进行总结,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主要内容包括基金评审、如何选题、如何写作和经验交流四个部分。具体针对评审流程、形式审查、计分规则、评审原则、评议标准等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就选题背景、目的意义、基本流程、基本方法、方案论证等进行了方法总结;从项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基础、经费预算对申请书写作技巧、步骤以及存在问题进行举例说明;最后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对申请书的写作重点、注意事项、关键问题进行经验分享。随后,李教授对老师们在基金申报以及论文写作中的疑惑进行了耐心解答与详细交流。报告内容十分丰富,信息量大,与会教师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