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第二党支部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扬帆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年03月15日]

根据学院院党发[2021]12号文件精神,围绕“牢记嘱托强信念,实干担当蹚新路”,全面提升组织力,明确党支部职责任务,强化政治功能,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和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助力学院十四五扬帆启航再出发,3月15日下午,计算机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在行知楼712室召开了2020年组织生活会。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郝鹏飞、系主任赵青杉参加并指导了本次会议,支部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曹建芳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会召开之前,支部已按照学院党委的安排,提前在支部内部安排了对相关重要文件、讲话精神的集中学习和自学;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已经进行了普遍性的谈心谈话。会议在召开之前完成了院党委安排的全部会前工作。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重温了历史上的今天,然后,支部书记曹建芳代表班子做述职报告,报告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带头做对照检查,党员提出批评意见。紧接着,全体党员做个人对照检查,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查找问题和不足,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

此次会议大家准备充分,自我批评和互评诚恳积极,对党员自我的成长和支部的建设都具有积极促进的意义。系书记和主任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对支部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同时,对支部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很强。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认真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指出的问题纳入到整改方案当中,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加以整改落实。

最后,支部书记对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情况做了总结。这次组织生活会,大家针对问题把自己摆进去,认识深刻、态度诚恳、联系实际、查摆严格,突出了政治站位,坚持了问题导向,体现了从严从实,增进了理解、增进了团结,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组织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对进一步支部建设,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两会”精神和学院十四五规划在我支部落地生根,具有重大意义。作为高校教师和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全体教师将坚守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的使命,认真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并发挥专业优势,依托学院顶岗实习支教,助力忻州乡村振兴。同时,将在“十四五”规划的指引下,加强科学研究,力争产出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让更多科研成果应用于生产生活实际,并结合学院五台山文化研究特色,以科学技术推动地方经济高水平发展,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为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友情链接
人民网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省科技厅 山西智慧党建 忻州师范学院 忻州师范学院计算机系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计算机系教工第二党支部              邮编:0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