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第二党支部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系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观看抗战影片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年04月13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院党委和系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激励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按照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计算机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于4月13日组织开展了线上观看抗战影片《忻口战役》学习活动,通过“跟着电影学党史”的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活动由支部书记曹建芳组织,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影片展现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军队在山西忻口抗击日军,保卫太原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在晋北抗击日本侵略军的一次大规模的战役。战役从1937年10月13日至11月2日,历时二十一天,创歼敌逾万的纪录。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回顾革命先辈们为国家民族赴汤蹈火、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史,支部党员们深受鼓舞激励。他们的精神,让我们敬仰,更需要我们学习、践行并传承,我们要学习他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无畏精神,学习他们百折不挠、敢于胜利的拼搏精神,弘扬团结一心、救亡图存的爱国主义精神,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史,深入学习党史,同时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各位党员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用实际行动发扬党的精神,积极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自觉性;要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在重温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缅怀先烈中永葆党员本色,切实将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永远跟党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学院1233发展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友情链接
人民网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省科技厅 山西智慧党建 忻州师范学院 忻州师范学院计算机系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计算机系教工第二党支部              邮编:0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