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第二党支部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曹建芳应邀到中国银行忻州市分行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1年04月26日]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以党建促业务, 4月26日下午,计算机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曹建芳教授应邀为中国银行忻州市分行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我系党总支书记郝鹏飞、主任赵青杉、支部部分党员教师和中行忻州市分行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中行纪委书记贺模主持会议。

会上,郝鹏飞书记和赵青杉主任首先就忻州师范学院计算机系和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贺模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支部的党建工作,同时双方希望建立更深的合作交流,以达到党务共建、共赢的目的,并以党建促业务,促进校企合作,项目落地,为忻州市地方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随后,我支部书记曹建芳为大家做专题讲座。从党史学习教育,踏寻百年党史入手,全面梳理历史脉络,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四个历史时期完成和推进的“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件大事进行了全方位解读,深入浅出地讲明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带领大家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以及百年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出的不懈探索和努力,号召大家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然后,介绍了支部概况、党建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实践,从支部工作方法、常态化党员培训教育、党员监督管理等方面分享了常规党建工作,并展示了“党建+”新模式和党史学习教育“612”工作方案,将支部建设与业务深度融合。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解析深透,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最后,贺模书记对此次讲座作了总结,与会者一致表示,支部书记曹建芳讲解形象生动,理论扎实,思想深刻,计算机系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做法可学可鉴,支部创建有智慧、有思路、有方向,为中行忻州市分行起到了示范榜样作用,很受启发,表示将向先进看齐,也认识到党建与业务融合的重要性,希望以后多沟通交流,实现双方党务共享、共建、共赢。并在讲座结束后,忻州市分行闫锦平行长、纪委书记贺模与我系总支书记郝鹏飞、主任赵青杉和支部书记曹建芳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


友情链接
人民网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省科技厅 山西智慧党建 忻州师范学院 忻州师范学院计算机系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计算机系教工第二党支部              邮编:0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