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第二党支部 >> 正文
重温党史,感悟初心
[日期:2021年04月25日]

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党员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25日,计算机系总党支组织党员干部和学生党员代表赴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当天上午 10 时,全体党员在魏鹏老师的带领下,面对平型关大捷主要将领雕塑,大家高举右拳,肃穆站立,重温了入党誓词,时刻警醒自己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历史,牢记宗旨,不忘初心。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进入参观平型关大捷纪念馆。

在展馆内,一段段文字、一张张旧图片、一幅幅场景、一个个抗战物品等犹如一篇篇波澜壮阔的历史诗篇,再现了党领导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记录下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全场党员回顾党和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先烈,追忆丰功伟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党员。

 

返程中,大家结合实际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郝鹏飞指出,党员同志们应当铭记当年八路军战士们在平型关抛头颅洒热血,为今天和平美好的幸福生活所作出的牺牲。他们留给我们的平型关精神,永远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希望每一位同志,在日常工作中,能够以大局为重,团结协作。遇到困难,有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思想得到了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严于律己,用实际行动守初心、践初心,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计算机系党总支开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同志们既深入学习了党史,又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激励大家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开拓的创新精神、更敬业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中,为计算机系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友情链接
人民网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省科技厅 山西智慧党建 忻州师范学院 忻州师范学院计算机系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计算机系教工第二党支部              邮编:0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