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第二党支部 >> 正文
计算机系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日期:2021年11月19日]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树立规矩意识、规则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我系于10月14日召开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会议。

   本次会议由我系党总支书记郝鹏飞老师、系副主任胡国华老师、冯丽萍老师、系组织员齐长江老师、系团委书记魏鹏老师、系办公室主任贺晓娟老师、系教学秘书付成丽老师参与主持。

本次会议是我系领导与2021级新生的首次见面会,我系领导对新生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主讲人郝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大学生步入大学生活,各方面相对来说比较自由,但应该是在法律、校规约束下的自由,并提点学生要遵守校纪校规,增强自身纪律意识。此外,大学生应准确自我定位,快速进入学习状态,适应校园生活,与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增强自身的团队意识和责任感,秉承“厚学启智,修德树人”的校训,做到笃学,慎思,明辨。

其次,学生应该克服自身不良习惯,自觉抵御外来的失礼行为,与此同时,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使个人礼仪深植心中。

最后,郝书记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能够树立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意识,保护好自身安全,安全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校园消防安全

   学生应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谨慎动用明火;严禁私拉乱接电线和使用大功率电器;爱护建筑物内的消防设施和器材;保持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

   全体学生应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和自救能力,坚决预防、减少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一旦发现火灾隐患与出现火灾,请立即拨打武装保卫处(部)应急值班电话:3339276或119。

交通安全

1、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校园交通管理规定。

2、校内行使的车辆要严格遵守校园交通标志,做到不超速、不逆行,上下课高峰期要减速慢行,主动避让行人和非机动车辆,自觉把车停放在指定车位。

3、出入校园的非机动车(包括自行车、电动车)须自觉下车,自觉把车停放在指定车位。

4、如遇重要会议或重大活动,请大家绿色出行。

5、如在校园内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应立即报武装保卫处(部)秩序科,并协助交警部门处理。

本次新生安全教育会议的举行,使2021级新生树立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他们应对各类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对学校营造安全稳定的办学环境、建设平安校园有着重要的意义。


友情链接
人民网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省科技厅 山西智慧党建 忻州师范学院 忻州师范学院计算机系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计算机系教工第二党支部              邮编:0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