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计算机系举办“燕软集团岗位实习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

为响应学院就业要求,确保毕业生总体就业水平基本稳定,进一步落实我系人才培养政策,促进我系2021年实习生顺利实习以及2021届毕业生就业,1225日,计算机系在主区行知楼705举办“燕软集团岗位实习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本次招聘会覆盖个专业,200余人参加。

招聘会上,系主任赵青杉首先对招聘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也对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明确希望。一是要明确疫情下的严峻就业形势,各行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二是号召大家抓住来之不易的机会,把实习当作自己进入社会之前的必修课。三是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勇于挑战自我,不要将“是否吃苦”作为自己选择岗位的第一条件。

接下来燕软集团的招聘主讲师详细讲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主营业务、经典项目案例以及薪资待遇等学生们关心的问题

   燕软(集团)是由燕大软件中心有限公司、燕软投资及其下属公司组成,是依托燕山大学的科技力量,由燕大教授指导创办的高科技集团,目前集团成员企业20家,分布在北京、天津、石家庄、秦皇岛、唐山等京津冀地区及上海、苏州、长三角地区。燕软作为高科技企业组群和创新创业的孵化器,联合创办的金北众创空间"是国家级众创空间开拓者,拥有北京高科大学联盟基金,近年来,孵化了众多的科技型团队与企业,是科技成果转化、高校创新创业的典范。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慎重地确定了意向单位,成功地进入了面试环节,燕软集团的面试工作随后708教室展开。实习生主动和企业进行详细的了解,燕软集团负责人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岗位的相关问题。通过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实习生们对今后的实习和就业情况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也对未来有了更清楚的规划。

   本场招聘会在为学生提供合适实习岗位和毕业机会的同时,也让我系收获了来自企业的宝贵意见,未来我系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更加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争取做到与企业无缝对接,继续产教融合的深度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