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计算机系举行第八届“师院之辩”辩论赛选拔赛


   2018年10月10日,第八届“师院之辩”辩论赛计算机系选拔赛第一场在主楼705隆重举行。本次辩论赛辩题为“大学生课余时间应不应该做兼职”,正方是来自网工,大数据,数字媒体专业的辩手;反方是来自计科专业的辩手。

   台上的选手个个信心十足,比赛过程中唇枪舌剑,激情澎湃,争锋相对。正方认为大学期间应该做兼职的理由如下:1.可以勤工俭学获得一定的收入,以此缓解家里的压力和满足自己寻求独立的心理。2.兼职可以帮助我们更早的积攒社会经验,锻炼与人相处、与人合作的能力,为以后的求职打下基础。3.做兼职是指通过对特定组织或个人付出体力和脑力劳动而获得物质或精神回报的社会实践活动。反方则认为大学生不应该做兼职,理由如下:1.在校大学生个别创业成功的例子的确让人心动,但是个别的成功案例并不能掩盖在校大学生创业成功率极低的事实。在校大学生应该以学业为重,应把精力都放在学习上。2.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大学生应该先吃熊掌,把营养最多的部分抓住,达到一名大学生应该达到的基本要求。3.在校大学生的根本任务是促进自己作为一个“成人”的成长和完善,包括人格的完善,心智的成熟以及人文素养的积累,而不仅是为了毕业后有出路。双方各有准备,辩论场上配合默契,妙语连珠,当仁不让,辩论场上的思维碰撞,灵光闪现都给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经过大约一小时激烈的角逐,最终反方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反方三号辩手语言流畅,举止优雅,赢得评委一致青睐,荣获“最佳辩手”称号。比赛总有胜者与败者,但大家都表现出了儒雅之风,展现了大一新生的魅力。五个评委对整场比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对选手的表现予以了殷切的肯定。本次辩论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为校选拔优秀辩手奠定了基础。在紧张激烈的辩论中,各位评委和观众都感受到了辩手们的激情与活力,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也提升了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