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社团

学生社团

 

        电脑爱好者协会

一、全称

  电脑爱好者协会

二、性质

  电脑爱好者协会是知识类型的社团,由学生中电脑爱好者组成的学生社团组织,不以营利为目的。电脑爱好者协会成员必须遵守社会道德风尚,遵守学校管理制度及学生守则

三、宗旨

  协会着眼于向全院学生宣传介绍培训各种软硬件知识,使其具有一定软硬件知识,开展电脑的基本操作讲座及竞赛,丰富学生的课余

四、作用

  对全院的学生进行电脑基础的培训,使全院的同学了解信息化的社会。对刚入学的计算机系同学进行基础的培训,使之在课堂中能够对老师的所讲的内容能够有所初步的了解,能够对计算机产生浓厚的兴趣。对其他系的学生,更加侧重于对软件的介绍与使用,如(办公软件,绘图软件,视频制作软件等)。电脑爱好者协会对全院的电脑普及做出了宣传和普及。

五、活动

  1、由于本社团属于知识类型的社团,社团以授课为主,在计算机系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下,于每周六在计算机系的8楼机房进行授课,对社团成员进行培训

  2为了响应系里领导和社联老师的要求,社团举办了“计算机基础技能大赛”,面向全院师生进行比赛,规模宏大。地点在主楼8楼,大赛耗时1周。赛后邀请系里的相关领导进行颁奖。

  3大赛前,在中马路进行宣传。在宣传的同时进行电脑知识的普及,并伴有趣味活动抽奖。活动奖品丰厚,为大赛赢得很大的关注度。

  4联想官方合作进行的“为师院学生进行免费清洁电脑的活动”,使同学的电脑得到免费的保养,收到学生的好评。

  5普及电脑实用知识,交流学习经验,定期介绍电脑硬件配置及高性价比配置。组织和开展各种旨在提高电脑应用水平及操作的活动及竞赛。为会员提供技术咨询及软硬件维护服务,定期义务做电脑维修组织培养电脑操作人才和电脑中高级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