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系部新闻

拒绝校园贷、套路贷、提高金融安全防护意识

针对校园套路贷、校园贷等金融案件频发的情况,为加深全系师生对相关金融知识的理解,提高我系学生的个人金融安全防护能力,1116日下午,计算机系会同信息网络中心邀请忻州市农商行的专家举办了“金融知识进校园”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会。会议由计算机系教授、信息网络中心负责人曹建芳教授主持,计算机系2021级新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农商行专家董玉丹从金融的专业角度出发,对目前出现的网络金融诈骗行为进行了分类介绍,围绕目前最新出现的的“刷单、各种退费”等网络诈骗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尤其是对网络诈骗后转账流程,对校园贷、套路贷等作案手法以及如何预防进行了详细讲解。

计算机系副主任冯丽萍教授对此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通过此次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非常及时,让师生从金融的角度对网络诈骗有了更深的认识,充分了解了校园贷、套路贷的危害和如何防范,有效提高了大家的个人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