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系部新闻

我系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暨IT行业专场招聘会


  4月7日,我系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暨IT行业专场招聘会。会议深入贯彻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全系师生思想认识,分析研判目前就业形势,对努力实现我系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进行动员部署。我系主任赵青杉、系副主任冯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我系2022届全体毕业生、辅导员及相关招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系主任赵青杉主持。

  会议全面总结我系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指出,我系2021届毕业生整体就业状况良好,就业市场稳步开拓,就业服务得到加强,就业指导取得成效。同时,我系毕业生就业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加之新冠疫情影响,今年我系毕业生就业形势仍然不容小觑。会议还介绍了近期我系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行安排。

  系主任赵青杉在讲话中结合我院就业工作部署决策,就做好我系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以下三方面要求。首先是要确保毕业生能顺利毕业,所有同学务必要关注自身的学习情况,是否达到我院规定的毕业要求。二是在就业过程中要多措并举,多方向就业,统筹好校内外资源,主动作为,多关注院系举办的各类双选会、招聘会。充分利用国家的政策优势如西部计划、三支一扶、选调生等,抓住机遇,最大限度拓宽就业渠道,主动挖掘就业岗位。要注意转变就业观念,认清形势。三是要充分保障就业安全工作,谨防学生上当受骗,责任落实到位。并且详细介绍了在签订三方协议等工作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

  会上,本场招聘会的参会单位山西朗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软通动力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向我系毕业生宣讲了其招聘岗位及要求,同时也与学生展开了充分的沟通,反响热烈,得了不少学生的青睐。学生积极了解就业岗位需求,主动投递简历,参与招聘单位面试活动,呈现积极就业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