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系部新闻

计算机系组织教师参加“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全贯通实务指导研修班”培训

为有效备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掌握师范专业认证新要求,深刻把握新要求的内涵,做好师范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423-24日,根据学院安排,我系由系主任牵头,组织教研室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全贯通实务指导研修班”线上培训。

本次研修班主要围绕高校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的组织实施以及自评报告撰写、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以毕业要求为核心的“主线”要求和建立面向产出评价改进机制的“底线”要求等方面进行实际指导,分为四个主题单元,分别为“师范专业认证的主线与底线问题解析”、“基于OBE认证的课程设置、大纲撰写及目标达成评价”、“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申请书撰写”以及“师范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难点及注意事项”,内容充实,针对性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极极强的操作性。在两天的学习中,我系教师就培训内容积极开展互动交流和学习研讨,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我系教师对师范专业认证的新理念、新标准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为我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深入开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计算机系

202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