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系部新闻

加州州立大学李道纪教授为计算机系教师作学术报告

 4月30日下午,加州州立大学李道纪教授应邀通过腾讯会议为计算机系教师做了题为:大数据分析的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计算机系全体教师聆听此次讲座。

 李道纪教授从统计分析的角度对当前大数据分析的理论、方法和实现的最新发展做了详细介绍,总结了其中一些方法。 重点介绍了两种大数据处理方法:超高维数据和海量数据,前者是指特征数量可能随观察次数呈指数增长的数据,而后者是指观察次数巨大的数据。 在互动交流环节,李教授细致耐心地回答了老师们的问题,拓宽了老师们对大数据分析前沿研究的思路。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理论深刻,讲解生动,极具感染力。通过本次报告会,老师们对大数据分析的方法与思路有了更深的认识。



  李道纪博士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教授。2010年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获得统计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大数据、高维统计、统计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以及在商业、公共卫生、医学、生物学和工程学中的应用。在顶级期发表刊发表论文20多篇,包括统计年鉴和商业与经济统计杂志。最近的研究项目包括使用大数据预测野火、使用新的统计模型预测太阳能、降低商业银行的贷款风险以及对乳腺癌数据进行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