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系部新闻

计算机系师生代表参加“双减”背景下的 义务教育新课标解读暨技术赋能的创新教学云分享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我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师教育特色,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系统推进“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落地实施,2022年5月28日上午8:50-11:30,计算机系组织师生代表60人在明理楼2-4室参加广东省本科高校“新师范”建设指导委员会联合华南师范大学组织主办的“双减”背景下的义务教育新课标解读暨技术赋能的创新教学云分享信息技术分会场活动。系主任赵青杉教授亲临活动现场,跟师生代表全程参与了云分享活动。


会上,华东师范大学李锋副教授对义务教育新课标做了四方面的解读。李教授特别强调义务教育信息科技课程不是要让学生学习高深的计算机知识,更不是要把每位学生培养成计算机专家,而是要让学生理解生活在数字社会的思考方式,用本学科的思维方式去思考和解决数字化生活中最一般的问题;通过信息科技教育,让创新成为习惯;通过信息科技教育,让学生从容、自信、负责任地生活在新时代。


活动结束后,赵主任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活动有利于从宏观的视角整体把握我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育的目标与要求,充分认识到义务教育信息科技教育的转向,对我系提升学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高师生的创新意识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