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系部新闻

计算机系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教学成果培育、凝练 及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实务指导专题培训讲座


为进一步深化我系教育教学改革,总结和凝练近年来教学改革成果,提高教学成果奖申报质量,2022年5月28日-5月29日,计算机系组织近三届获教学成果奖的负责人和近四年立项的教改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全国高校教学成果培育凝练及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实务指导专题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回看巩固的方式,主要包括“教学成果奖申报要领与技巧”、“教育教学研究与教学成果形成”、“教学成果奖的内涵及其申报书撰写技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申报与案例解析”、“高校教学成果奖总结凝练技巧与案例赏析”五个主题,旨在让参加培训教师熟悉教学成果的培育、凝练流程、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掌握教学成果奖申请书、总结报告撰写的方法与技巧及支撑材料的挖掘选用,切实提升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的竞争力。


参加培训教师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对我系教学成果奖申报提供了针对性指导,受益匪浅。下一步,我系将继续总结、提升和推广先进教学经验,鼓励老师们加强谋划、持续发力,充分挖掘和总结在教学实践和人才培养中取得的有特色和有亮点的教学成果,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提升申报质量,为培育教学成果奖做好充分准备,力争在国家和省级教学成果奖评审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