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赛区选拔赛在我院举办


    2017年6月14日晚7点30分至8点30分,"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赛区选拔赛在计算机网络实验室顺利举行,计算机系网络工程专业有27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此项赛区事。由于精心组织,认真搭建考试环境(自架考点服务器等),所有考生均顺利提交答案。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简称 C4)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学科竞赛。

     “网络技术挑战赛”为“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模块之一,其目的在于顺应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的发展,对接互联网与信息产业相关人才需求,提升在校大学生的网络技术应用与开发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高等学校网络技术与网络工程相关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促进产教融合下的 IT 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通过参与"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的赛事,学生的网络基础知识和网络集成的技能均有提高,为计算机系全程教学实践,为学生今后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