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系代表队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佳绩


    2018年5月18-20日,《第五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我系代表队获西北赛区一等奖进入全国总决赛后,经过激烈的角逐,代表队共荣获两项赛事总决赛的三等奖。

    本次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管,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主办,清华大学和苏州市职业大学承办,ACM-China、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物联网技术中心、百度公司、亚马逊AWS、新华三集团、儒安科技共同协办。大赛邀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何田教授,国家优青北京邮电大学刘亮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孔令和特别研究员,中山大学唐承佩副教授等国内外知名学者和亚马逊AWS行业解决方案架构师田锴、百度事业部高级运营经理楠洁、新华三物联网产品技术总监苑?等行业领先企业的技术专家担任总决赛评委。大赛开幕式由大赛执委会秘书长清华大学何源副教授主持。来自全国43所高校的400余名师生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是为了激发高校学生积极参与物联网知识学习与创新的热情,提高高校学生在物联网技术相关领域的应用和实践能力,促进高校科研项目产业化的发展。相比以往,本届比赛具有两大特色。一是国际国内的权威性。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领导对大赛给予了持续关注和支持;大赛云集海内外专家,组成强大的专委会和评委会,保障赛事的高水准和权威性。二是影响力广泛:继微软亚洲研究院、百度公司、亚马逊AWS成为大赛协办单位后,新华三集团也成为大赛赞助商,全力支持大赛,国内知名教育企业儒安科技有限公司为大赛提供技术支持,越来越多的业界领先企业与大赛开展深度合作,使得大赛的品质和影响力日益广泛。

     大赛总决赛分为创意赛、挑战赛、命题赛三个赛项,整个赛事持续两天。5月18日--19日,在指导教师毕玉璋的带领下,计本1502肖宝明、杜端芳和杨恒洲在两天内参加编程挑战赛和命题赛两项赛事,与来自全国九大赛区43所高校的112支参赛队分享了总决赛的多个奖项。我系计算机系代表队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荣获编程挑战赛三等奖、命题赛三等奖。厦门大学《云满天厦》获创意赛特等奖;华中师范大学和滁州学院获挑战赛一等奖;华中师范大学和天津工业大学获命题赛一等奖。

     5月20日中午在上海富悦大酒店举行了令人激动的颁奖典礼。大赛组委会特邀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理事长李志民博士,图灵奖获得者、英国科学家、哈佛大学教授Leslie Valiant,机器学领域国际权威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micheal I. Jordan,清华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赛专家委员会主席、ACM-China荣誉主席刘云浩教授等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为大赛的获奖学生进行颁奖并做了学术报告,让同学们有机会与计算机行业的泰斗级人物近距离接触。

     参加本届大赛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是计算机系认真组织、悉心指导的结果,还有学院和教务处的鼎力支持,也是计算机系长期注重专业实践和暑期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成果,同时展现了我院坚持全程实践、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