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计算机系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赛前指导讲座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备战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深入挖掘和培育一批“双创”人才,5月29日下午,我系在主阶2-4成功召开“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赛前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北京华育兴业科技有限公司(甲骨文华育兴业)的高学亮总监做赛前指导,我系准备报名参加大赛的200余名学生和3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我系副主任曹建芳教授简单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旨。接着,高总监就“互联网+”大赛在新形势下对当代大学生的意义做了讲解,此次大赛是当代大学生发挥想象力、融入社会的重要契机。他从“本届大赛的赛程安排”、“往届大赛案例分析”、“本届大赛新变化”、“经验分享”、“参赛项目计划书的制定”等几个方面进行指导,对“互联网+”大赛进行了深度剖析。通过向同学们介绍了历届大学生参加大赛的事例,为同学们提供灵感,同时就本次大赛材料报送和要求以及大赛奖励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切实解决同学们在备赛过程中遇到的疑惑。讲座最后,我系主任赵青杉教授结合忻州地方经济的发展和学生专业实践的实际情况总结:“互联网+”大赛是大学生锻炼自己的重要平台,我系大力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活动,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多与指导教师和企业技术人员沟通,积极实践,动手动脑,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讲座使学生对“互联网+”大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学生的参赛热情,为我系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