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计算机系举办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校企深度合作实训企业遴选报告会


  为进一步推动实习实训工作,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我系积极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扩展校企合作领域。4月16日下午4:10,我系在东阶梯教室举办了新一轮校企深度合作实训企业遴选报告会。我系赵青杉主任、曹建芳、胡国华副主任以及教研室主任、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出席并担任本次遴选会的评委,我系2016级、2017级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计算机系副主任曹建芳教授主持。

  参与本次遴选的单位有:山西优逸客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智游臻龙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甲骨文华育兴业中国区运营中心、昆山杰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翡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时光轴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太原英才汇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西思软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天之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课工场融合科技有限公司、山西维信致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漫动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如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

  遴选报告会上,曹建芳副主任首先介绍了我系校企合作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企业根据我系的具体情况,适时调整培养方案,确保培训质量,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培训项目和服务。


   



  接着,各参与实训企业代表分别就公司基本情况、自身存在的优势、实训专业、教学特点等做了介绍。评委老师们结合企业的介绍和相关资料针对其师资力量、收费标准、课程安排、实习平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最后,系主任赵青杉教授指出,我系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对企业的合作实训严格把关,选择适合我系学生层次和专业特点的合作企业,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本次遴选会结束后,我系将根据评委老师和学生代表的讨论结果,选择5-6家实训企业作为本学期我系校企合作实训企业,并与企业进行深入的探讨后,开展新的校企合作实训项目,承担我系大二、大三年级部分选修课程的课程设计和2017级学生的暑期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