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计算机系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2019年4月24日下午6点,我系在主阶1-2举办了第五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培训会。本次宣讲会旨在提高我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更好地了解此次“互联网+”大赛。会议由我系副主任曹建芳教授主持,我系16、17、18级各个专业的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首先,曹建芳主任对大赛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概述,介绍了此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级别及重要性,强调了国家、山西省以及我院对此次大赛的重视,以及参与比赛能够获得的丰厚奖励,以激励更多有能力、有想法的同学参与到此次比赛中来。

  接着,参加上一届“互联网+”大赛并获得山西省三等奖的2016级学生李游就“互联网+”大赛的评审规则,商业策划书要点的呈现方法,以及不同组别和赛道在参赛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他以大学生为什么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为切入点,提出大学生应该抓住机遇,不断提升学科知识能力、核心通用能力和组织职务能力,并以自身为例讲解大学生如何在大学期间充实提高自己,成为社会需要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最后,李游同学为同学们提供了竞赛项目展示PPT模板,在项目展示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

  本次宣讲会是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宣传,更是深化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响应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这对提高我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有着极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