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各类竞赛 > 正文

各类竞赛

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


赛佰特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旨在打造物联 网人才建设方面的交流平台、创业平台、就业平台,推动我国物联网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探索与创新;带动高校进行物联网系统学科课程体系、内容的改革;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 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科技实践精神;促进物联网专业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方向和技术 发展趋势有机结合,建立企业选拔优秀物联网技术人才快速通道,加速物联网人才和项目的 落地成长。

访问网址:http://www.cyb-cie.com

指导单位: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学会、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

承办单位: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委会、北京赛佰特科技有限公司、丰台区科技企业孵化创新联盟

参赛说明: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决赛期间,所有参赛人员及指导老师的食宿费和交通费自理,大赛组委会提供统一会务服务。

大赛通过“电子报名、初赛选拔、决赛评审、现场颁奖”的形式,由大赛组委会统一指导评审,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采用一次参赛,两次评审的方式,即:

初赛:参赛作品提交后,先由评审委员会通过对参赛作品的论文、视频、源代码、使用说明等进行网络评审,并评出优秀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在决赛阶段由评审委员会根据各参赛队现场对本队作品进行的现场演示、现场解说、现场答辩以及现场表现等多个环节和方面,进行决赛的综合评审,评出决赛成绩。

时间安排:

网络报名 2016年3月1日——6月30日

初赛选拔 2016年7月1日——7月15日

复赛评审 2016年7——8月

现场颁奖 2016年8月中旬

参赛资格: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生(包括硕士生、本科生与高职高专学生),专业不限,均有资格报名参赛,以学校或学院为基本参赛单位,统一报名、邮寄资料和参赛。

作品要求

原创:不得抄袭拷贝,保持作品的唯一性。

创新:不拘于已有产品和应用,构建有创意的物联网应用系统。

实用:贴近实际生活,结合热点应用,系统简洁并具有实用价值。

完整:设计方案要求有完整的文档,其中内容包括需求的分析,可行性分析。设计难点分析,系统的框架,功能的论述,实现的方法,进度预估等,文档力求思路清晰,任务明确,结构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