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各类竞赛 > 正文

各类竞赛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


由教育部与有关部委共同主办,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重在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各地各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参赛方式:以团队参赛,每组不少于3人,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注册。

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


比赛相关简报:

2015年10月19—21日,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吉林大学举行,经过四轮激烈的角逐,最终浙江大学项目智能视力辅具及智能可穿戴近视防控设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项目Unicorn无人直升机系统得分相同,并列夺得本届大赛冠军,在此期间360智能摄像机对大赛现场进行了全程实时直播。

另外,华南理工大学广州优蜜移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Visbody人体三维扫描仪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除此之外,其实还有很多人气很高的项目,比如腕带式手势识别系统、黄金10分钟抢救仪、3D打印定制耳机、切糕王子等,这些项目在水滴直播上引起的关注度及讨论度都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