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重庆大学陈波教授为计算机系教师作《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课程思政建设报告

     9月6日下午,重庆大学陈波教授应邀通过腾讯会议为计算机系教师做了题为:《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课程思政教育案例探析”的报告,计算机系全体教师聆听此次报告。
     报告以重庆大学Python以及C/C++程序设计课程为背景,介绍了报告人对在专业课程中进行思政教育的目的、途径和方法的理解;分享了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应用的涉及多专业背景的多个思政融合教学案例。报告还简要介绍了“练为本、教为辅”的教学理念在相关课程中的实践与成效。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生动,极具感染力,在看似平常的实例中渗透了思政教育理念。通过本次报告会,老师们对课程思政建设有了全新的认识。     

     陈波,博士。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教师,艾尔曦医疗设备联合创始人。在工程实践方面,长期从事医用电子仪器的研究和开发,擅长应用新的计算机理论及方法解决具体工程问题。在教学实践方面,长期从事计算机程序设计课程的教学工作,擅长将工程实践经验与教学相结合,其在 B 站上开设的在线课程《Python 编程基础及应用》,累计播放 60 万次,深受学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