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计算机系举办优秀校友“就业创业经验分享”报告会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未来就业方向与创业方面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调整状态与规划未来,把握人生方向,10月26日下午,计算机系邀请优秀毕业生兰军在行知楼2-5做“就业创业经验分享”报告会。

讲座中,兰军首先回忆了在忻州师范学院的学习与生活,表达了对老师与母校的怀念。他向学生们介绍了自己的求职与创业经历。他毕业后从服务员、文员做起,到成为讲师、总经理,再到创业,成立自己的公司。他一直认真工作,恪尽职守,稳固基础,根植职场,最终得到领导的赏识与认可,带领自己的团队越走越好。兰军在面对职业生涯的态度和对专业技术领域的真知灼见令在座的同学们由衷钦佩。

在讲座中,兰军学长就自己的生活经历与工作经验侃侃而谈、妙语连珠,与同学们幽默互动,现场阵阵掌声不断,气氛十分活跃,他绘声绘色地给同学们分享在求职创业方面和生活方面的经验和教训,并结合当前时事,传授给同学们一些就业创业的经验:

一、学习方面:不断学习丰富自己,拓宽知识结构;注意学习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陶冶情操;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树立学习目标,在能力范围内追求高学历。

二、面试方面:认真做简历;提前了解应聘公司的背景;面试时着装得体大方,建议配合行业着装;灵活应答面试官问题。

三、就业方面:调整好心态,计算机专业求职面很广,不要浮躁,脚踏实地,未来不会太差;适当时候勇敢跳出舒适圈;冷静坦然地面对求职和就业中出现的困难和阻碍,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

四、创业方面:提前做好市场调研及成功率分析,不盲目跟风;积累足够的职业经验,丰富充实知识结构之后再考虑创业的问题。

在讲座最后,兰军送给同学们三句话:态度决定一切;付出等于回报;乐观+思考+方法=成功,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这三句话付诸实践,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通过此次别开生面的报告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在面对就业的选择时,我们应以更深刻的眼光审视自身,以更大的胸怀迎接挑战,做好自己的就业创业规划,做有理想,有抱负,敢于担当、创新、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