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计算机系邀请太原科技大学崔志华教授做考研指导讲座

为增强我系本科生对考研信息、报考志愿以及科研学术等问题的了解,11日下午,我系邀请太原科技大学崔志华教授为2018级考研学生做考研指导。讲座由系主任赵青杉教授主持。

崔志华教授首先介绍了太原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科研情况及计算机考研考试科目,简明扼要地阐述了考研的意义。其次,崔志华教授介绍了太原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在读研究生情况、研究生教育开展情况、复杂系统与计算智能实验室、物联网与云计算技术研究所及所设的四个研究方向的导师概况,同时为大家分析了考研报考志愿时如何选择院校。最后,针对同学们在考研备考中遇到的问题,崔志华教授做了详细的分析解答。

在学生提问环节,针对很多还在为毕业便踏上社会工作还是选择考研继续深造自己而犹豫的学生,崔志华教授用他所带的研三毕业生工作的例子“现身说法”描述了研究生与本科生工作境遇的差别,使还在犹豫不决的同学清晰地认识到考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此外,崔志华教授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困惑,例如考研名校和普通学校的距离等问题做了一一回答。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学生踊跃提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崔教授的讲座,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有了明确的认识和规划,对进一步深造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