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计算机系邀请何瑞强博士莅临我系做题为“Wasserstein距离驱动的低维流行图像恢复”的学术报告

为了进一步加强硕单建设,提高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计算机系于2021330日下午在行知楼705教室组织了博士论坛,邀请数学系何瑞强博士做了题为“Wasserstein距离驱动的低维流行图像恢复”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系主任赵青杉教授主持,我系全体教师参加。

何博士以图像去噪和图像修复为研究对象,首先详细介绍了Wasserstein距离在图像处理领域的应用,接着以自己的研究成果为例给大家介绍了应用Wasserstein距离理论,如何通过建模、模型求解以及优化算法设计等实现图像去噪及图像修复,并且提出了优化过程中需要解决的一些关键科学问题。在报告过程中,何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向青年教师传授了如何写好一篇高质量论文的经验。

报告的最后,何瑞强博士与青年教师们就图像处理中的优化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一解答了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

   计算机系主任赵青杉教授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感谢何瑞强博士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并提出以后多交流,多合作。大家一致表示,聆听此次报告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