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我系组织教师学习山西省计算机年会大会报告

12月6日下午,我系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山西省计算机年会大会报告。

  山西省计算机学会学术年会是我省计算机科学和技术领域规模较大的学术会议,所涉及的内容涵盖计算机科研和教育的重要领域,旨在展现我省计算机技术的研究进展,并展望学科的发展趋势,是一个为省内业界人士提供学术交流、促进产、学、研、用相互沟通和合作的重要学术活动。

  本次大会以“数据驱动•网+创新”为主题,探讨大数据和互联网+时代计算机领域面临的挑战。全系教师重点学习和探讨了烟台大学贺利坚博士的“落地的移动信息化教学实践”报告。

  贺博士的报告从“移动信息化教学实践”、“翻转课堂的教与学”、 “地方高校信息化教学改革相关问题讨论”三方面,讲述了自己在翻转课堂实践中的方法、步骤和体会,总结出最适合的 “云班课”模式,重在移动端交流,构建教学经验交流平台,得到了学生的认可,起到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

  我系教师通过学习,在对慕课教学熟悉的基础上对翻转课堂有了新的明确认识,并就翻转课堂的模式、方法、手段等进行了探讨,研究出更适合我系学生、课程的翻转课堂实施办法,并准备尝试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加以应用。

  通过学习,我系教师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对教学改革的探索更为深化,为更好地提升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