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我系教师参加2018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峰会

11月17-18日,2018年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峰会在北京盛大召开。我系陈惠明、武晓军两名教师参加会议。大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主办。

 峰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领导、高校计算机相关专业院系领导、MOOC名师、课程负责人、一线教师以及MOOC平台、行业企业的负责人等500余名嘉宾和代表出席。50余位嘉宾围绕CMOOC联盟与高等教育发展、MOOC教学设计、MOOC教学实践、混合式教学、MOOC平台建设和运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徐晓飞教授分享了跨区域跨校在线开放课程“1+M+N”(MOOC+SPOC+翻转课堂)协同教学模式创新与实践和线上线下翻转课堂教学新形式,并介绍了新工科模式下“计算机+”专业创新和“人工智能+”专业创新。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怀民以《从MOOC到MOOP》为题作了演讲,演讲围绕问题与机遇、思路与平台、大规模实践三个角度展开,结合TRUSTIE实践教学平台介绍了实行大规模开放在线实践的方法和模式,并分享了大规模开放在线实践应用案例,表示TRUSTIE让工程教育认证进入教育大数据和智能化时代。北京理工大学李凤霞、河西学院赵柱、西北工业大学姜学锋、合肥工业大学王浩、北京课工场教育潘贞玉就MOOC在计算机课程教学改革中的作用、模式、方法”,参与了研讨交流。

  我系参会教师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就大会的报告与兄弟院校的教师进行讨论,深入学习并分析当前形势下MOOC教学与计算机教育教学的关系,剖析了MOOC在教学改革中的角色、作用。返校之后就新形势下协同教学模式创新与实践和线上线下翻转课堂教学形式与全系教师进行交流学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