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我系教师参加山西省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

2018年4月21日,由山西省计算机学会主办、山西传媒学院承办、智游集团山西分公司协办的2018山西省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山西传媒学院召开,我系教师贺国平、李朝霞、周芳、武晓军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探讨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方案,从而总结出有效的人才培养之路。会议由太原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立潮教授主持,教育厅领导、高校教师代表及企业代表分别作了讲话发言。开设数字媒体技术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高校均派教师代表积极参与大会进行交流。

  山西省教育厅高教处李金碧处长提出了围绕国家标准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凝练专业方向,形成本校特色,打造专业2.0版的要求;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黄心渊院长就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定位做了详细阐述;山西传媒学院传媒工程系主任任石青教授、太原工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主任孔令德教授分别以虚拟现实和计算机图形学课程为例,提出了数字媒体专业建设的具体方案,为各高校数字媒体专业建设提供了方向和切入点;智游集团副总经理许刚就AR/VR技术发展作了应用前景及就业方向的介绍。下午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参观了山西传媒学院的数字媒体演播中心。

  通过本次研讨会,参会教师对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专业要求、人才培养模式及课程设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从其他兄弟院校借鉴了丰富的经验,为我系新获批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大会现场                                                         参会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