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计算机系成功举办主题教研活动

为了响应学院“教研活动月”安排,切实加强教研活动的目的性、规范性,真正把教研活动落到实处,2016年12月12日下午,我系在计算机系会议室举办了主题教研活动。

  本次主题教研活动由计算机系主任赵青杉主持,全体公共课教师参与并发言,邀请了电子系、地理系、体育系及基础部的系领导及教研室主任参加。

  在本次主题教研活动中,公共课教研室主任冯素琴先就主题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II》中面向文科系部学生开设的ACCESS数据库课程进行了介绍,提出了两个在历次教研活动中总结讨论的问题,即该课程在文科学生中开设的前景和意义及与专业结合的案例情况。随后所有任课教师就这两个问题做了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与所代专业结合的方法案例。最后,其他系部的教师就所关心的问题提问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主题教研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系的教研活动作了很好的范例,提高了教研活动的活动效果。同时,通过和其他系部的交流,使我们在公共课教学中更加了解其他系部的实际需求,教学针对性更强,教学效果更明显,对我系的教学工作也起到了积极的补充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