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教授莅临我院交流座谈

    2021年4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陈国良院士来我院作了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学术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教授主持学术报告。这是中科院院士首次走进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在报告会上,陈院士首先从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的定义等基础信息切入,科学介绍了几大技术之间的关联、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等前沿知识。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陈院士始终坚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积极引导广大师生深刻了解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对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带来的重大深远的影响。陈院士在报告会上还主动与师生开展互动交流,真诚分享自己的科学人生,生动讲述为人做事的道理,传递出当代科学家浓烈的家国情怀,赢得广大师生阵阵掌声和由衷景仰。
   这场报告既有珍贵的前沿学术指导价值,又是一堂精彩纷呈的“党史大课”,一定会激励全体师生奋发向上、刻苦专研,以更优异的工作学习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报告会后,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教授与陈国良院士进行了座谈。捷冠公司董事长李晋宁、北方自动控制研究所首席专家樊水康等专家、计算机系主任赵青杉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张虎芳院长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我院的办学现状与未来发展规划。陈国良院士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指导性建议。在座谈会上,参会人员还就忻州师范学院计算机系与捷冠公司实施校企合作以及建立院士工作站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