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系列活动】计算机系教师参加2019CCF青年精英大会

 

5月24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2019CCF青年精英大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硬科技创新之路”。我系曹建芳、郝耀军两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硬科技是指以人工智能、基因技术、航空航天、脑科学、光子芯片、新材料等为代表的高精尖科技。区别于由互联网模式创新构成的虚拟世界,属于由科技创新构成的物理世界。是需要长期研发投入、持续积累才能形成的原创技术,具有极高技术门槛和技术壁垒,难以被复制和模仿,是对人类经济社会产生深远而广泛影响的革命性技术,是推动世界进步的动力和源泉。

本次大会设有4个精彩特邀报告、1个大会论坛、2个思辨式YOCSEF论坛、12个专题报告会、以及精彩的思想秀和科技创业秀,来自国内外计算机领域顶尖专家、企业家带来高水准的特邀报告;学术界顶尖学者与企业界重磅嘉宾在现场即展开精彩论辩,共同探讨中国计算机行业未来十年的新思想、新技术、新产业,如深度学习、联邦学习、边缘计算、类脑计算、图计算、芯片、人机物融合、工业系统安全、机器人等领域的未来十年。特别是在特邀报告环节,CCF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张钹做了题为“人工智能走到哪里,又该向何处去?”的报告,回顾了人工智能发展的历史,分析了第一代、第二代人工智能的特点,提出了未来第三代人工能能要解决的问题。参会教师收获多多、受益匪浅。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精英大会(CCF Young Elite Forum , YEF)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大型年度系列会议,自2011年创建以来每年一届,邀请国内外业界知名专家作特邀报告。YEF旨在为计算机领域的青年精英提供深入交流和提升的机会,促进青年领军人物的成长,提升他们的领导力,促进相互之间的合作。